宜蘭縣政府建築管理科

建築物開工及施工勘驗常見問題集

建築物開工及施工勘驗常見問題

  • i. 系統服務時間:上午09:00至12:00;下午1:00至6:00 (星期一~五)
  • ii. 系統可操作時間:只要主機不斷線,全年24小時皆可使用;若主機有問題,需待可連線維護時間再進行處理
  • iii. 客服電話:02-87713258
    客服信箱:service@sysonline.com.tw

系統設定每一個案件都為獨立申請案,因此資格審查被退件後,須進入建築執照申請書表系統,將原案件複製成一新案件(不同案件編號),再重新填寫審查資料。

example-01
點選此案件中畫面右上方"無紙審照作業"按鈕,出現下拉選項後,再點選"回覆審查意見"進入查詢頁面。

可先於建築執照存根查詢系統中查詢是否有承造人資料,若無,請縣府人員協助登打在建管系統中;若有,請提供執照號碼與營造廠名稱至客服信箱協助查詢。

請營造廠確認是否已授權(授權注意事項:E政府帳號大小寫須完全相同,且不可有任何空白、帳號生效日期須登打正確)

連照申請由第一照代表即可,但"勘驗說明"要填清楚連照號碼是那些(若有分區或分照則要寫清楚是哪區或哪照的勘驗資料)

可於開工申請時向縣府承辦人員申請協助鍵入代辦人資料,則可透過代辦人進行網路施工勘驗申報系統。

僅限jpg.單檔單頁上傳

請洽縣府承辦人員確認案件是否有登打至建管系統內